欢迎访问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

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作者:发布日期:2022-06-13点击数: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一、学校概况: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创建于1985年,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是全国化工教育协会理事单位、全国云计算大数据职教集团理事单位、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教集团理事单位、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单位以及山东省品牌专业群建设单位、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先后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就业星级示范校”、“山东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培育工匠精神优秀院校”、“山东省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山东最佳品牌影响力高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坐落于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东营是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九曲黄河在这里东流入海,“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在这里交汇实施。广饶是春秋末期伟大的军事家、战略家——兵圣孙武的故乡,是传统戏曲——吕剧的发祥地,是全国百强县。
学校总占地1000余亩,总资产20多亿元。设置信息工程学院、智能装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能源与建筑学院、航空与旅游学院6个二级学院,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石油化工技术、空中乘务、学前教育等41个专业,在校生1万余人。
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现有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教学团队1支、全国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优秀工作者”3名、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10名、山东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成员10名、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2名、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评委1名、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专家评委3名。引进千人计划专家、北京大学孙俊良教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青岛科技大学林广义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谢智中教授,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鄢烈祥教授等高层次人才,聘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魏国华,山东省首席技师、华泰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技改总工隋金明,山东省首席技师、正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工陈建林等高水平高技能人才。
学校秉承“修德树人 知行合一”的校训,狠抓学科与专业建设,现有省级品牌专业群1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重视课程教材建设,现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0门、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校企合作开发编写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65部、课程70门。推动“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现有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市级社科奖16项,教育部“1+X”证书试点24项,师生在省级以上各类赛事中获奖300余项。强化实践教学,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多年来始终保持在97%以上,就业质量逐年提升。
学校充分吸纳社会资源参与办学,搭建了广饶县产教融合促进会、广饶会计学会等各类平台,先后与北京华航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中兴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中启创优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苏州深度智谷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胜利油田海胜实业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等单位共建20个专业,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华泰集团、齐成控股集团、渤海峰源集团共建了混合所有制人工智能学院、华泰产业学院、齐成产业学院、渤海峰源商学院,与正和集团、东营威玛钻具有限公司等开展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在华星集团、胜星集团等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60余处。经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与俄罗斯萨马拉国立技术大学开展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学校将抓牢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政策机遇,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内涵质量建设,推进开放合作办学,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活力四射”职业技术大学,自觉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2022年招生专业:

 

  三、学校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


专业简介:学前教育专业是我校唯一一个师范类专业,主要培养面向幼儿园,早教中心等学前儿童教育机构的高素质技能型幼儿教师。

主干课程:幼儿卫生与保育、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文学、学前教育政策法规、学前儿童游戏、五大领域教学法等。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专业简介: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主要学习婴幼儿健康发展相关领域的基本知识,旨在培养儿童身心健康及教育发展领域的工作者和专业人员。

主干课程:管理学、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教育学、营养学、学前卫生学等。

艺术设计专业:

                    

专业简介:艺术设计专业主要学习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了解艺术设计发展方向,适应在教育类美术学校、培训机构、广告设计以及幼儿园形象设计等行业领域内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版式设计、三维图形设计与制作、广告宣传手册设计、玩教具制作与环境创设、包装设计、标志与VI手册设计等。

旅游管理: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旅游服务业发展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素质;熟悉现代旅游管理理论知识,掌握导游服务、计调操作、景区管理、会展管理、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旅游营销的能力,能够适应导游岗位群、计调岗位群、营销岗位群、管理岗位群等,具有3-5年后胜任旅游企业经营与管理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本专业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管理学、服务礼仪、导游资格证相关课程、旅游心理学、旅游市场营销、名茶与名酒鉴赏等。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专业简介: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商务服务业、专业技术服务业、娱乐业等行业企业,培养具有数字化运营能力的酒店管理专业高素质人才,掌握前台接待、客房协调、销售部协调、餐厅服务、会展管理、酒店服务与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知识,具备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本专业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服务心理学、服务礼仪、酒店服务英语、化妆技巧等。

空中乘务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航空运输业的民航乘务员等岗位群,能够从事航空公司民航乘务员、航空公司和机场的贵宾室服务人员、公务机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机场旅客服务人员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本专业主干课程:服务礼仪、化妆技巧、形体训练、民航地面服务、民航旅客运输、民航货物运输、普通话播音与技巧、民航客票销售实务、机场要客服务等。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铁路运输行业的铁路列车乘务员、铁路车站客运服务员等岗位群,能够从事高速铁路客运乘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本专业主干课程:服务礼仪、化妆技巧、形体训练、高速铁路客运组织、铁路客运规章、高速铁路动车乘务实务、高速铁路客运安全与应急、高速铁路行车技术管理等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连锁餐饮店长管理方向)

专业简介:连锁餐饮管理作为一门新兴的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现代餐饮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服务技能,系统掌握连锁经营基本理论和实际操作能力的餐饮业经营管理者。作为新经济下新的商业模式,连锁餐饮管理更重视知识商品、品牌商品、情感商品、企业总体资源商品、社会资源组合商品等新经济商业形态的营销与管理,更重视培养熟练掌握餐饮行业管理技术及业务技能的实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连锁餐饮管理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中国饮食文化、餐饮消费心理学、餐饮业法规、食品营养学、连锁企业经营管理、连锁餐饮门店管理实务、餐饮职业店长管理技能、餐饮商品采购与管控、餐饮服务形象与礼仪、餐饮成本核算与控制、餐饮危机管理、餐饮数字化管理、餐厅服务技能训练、餐饮菜品推广技巧、厨房管理技能训练、酒吧知识与酒吧技能、宴席布置技能训练、连锁餐饮门店综合实习等。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

专业简介: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是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中兴ICT学院创办的特色校企合作专业,并且双方共建的综合实训楼已投入使用。本次实训室的建设能够满足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完成就业岗位所需的岗位能力训练,提供一个与实际职业岗位相贴近的技能训练空间,让学生在有目标的实践训练前提下,通过一些设计性、开发性、综合性等模拟训练,使学生到达就业岗位后,不会对所处的环境,所遇到的工艺、技术、设备、生产组织管理等问题感到陌生,从而缩短了岗位适应期。

主干课程:光通信原理、数据通信技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分组传送技术、通信项目管理与监理、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移动通信室内覆盖工程、5G移动通信技术

智能互联网络技术

专业简介本专业响应国家“新基建”战略规划,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一定的创业能力和支撑终身发展的能力,掌握嵌入式技术、识别技术、物联网网络通信、工程规划等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物联网软硬件开发、软硬件测试、工程规划设计、系统集成、工程项目管理、物联网产品销售与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单片机与传感器、物联网识别技术、物联网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嵌入式接口技术、物联网Web应用技术、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物联网长距离无线通信技术、传感器微操作系统、智能产品设计与开发、物联网Android应用技术

大数据技术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够较快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一线岗位需要的,面向电信、零售、银行、金融、政府等部门的云平台管理、大数据技术应用与分析的相关工作岗位,具有大数据技术应用与云计算理论基础知识,掌握云平台运维的基本技能,掌握大数据存储、清洗、管理、建模和分析的基本技能,了解大数据技术应用框架与其生态系统,掌握Hadoop技术框架的管理和使用,具有较高综合素质与良好职业素养,能从事云计算运维与大数据技术应用相关基础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大数据导论、C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Python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采集、Hadoop集群搭建与实施、数据分析与可视化、Linux操作系统、大数据实战、大数据系统开发

云计算技术应用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掌握云计算技术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等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备分析解决云计算领域实际问题和技术的应用能力,可胜任云计算管理与运维、云计算架构、云计算开发工程师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较强的职业竞争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云计算概论、计算机网络基础、Linux操作管理与应用、Linux Shell编程项目教程、数据库管理与应用、Python编程实战(语言基础)、大数据技术与应用、Hadoop大数据平台构建和应用、Java语言程序开发及应用、虚拟化技术与应用、公有云企业SaaS云应用开发、Docker容器技术与应用、云计算网络技术与应用、云存储技术与应用、OpenStack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技术与应用、云计算综合运维管理。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专业简介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是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重点专业之一。本专业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管理、生活、服务等一线岗位需要,面向制造、金融、 医疗、交通、政府、教育等行业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的应用开发、系统集成与运维、产品销售与咨询、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岗位,掌握人工智能技术的基本技能、应用框架和生态系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校企构建“平台+方向+项目实战”专业课程体系,教学过程采用学校教师与企业工程师共同授课的“一课双师”制教学模式。引入企业工场化真实场景环境进行专业实训实践教学。

主干课程:Python程序设计、AI数学基础、数据分析与特征工程、图像处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处理技术、数据挖掘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计算机系统与信息处理知识,具备数据库管理、数据处理、大数据应用系统搭建、大数据分析处理的能力,从事信息产业、商务服务业信息采集、处理及分析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基础、Linux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SQL、数据结构与C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与技术、计算机网络原理、工程经济、高级语言汇编、VB. net程序设计、多媒体软件应用、计算机网络与网站建设、Delphi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图形图像应用处理(PhotoShop)、Flash动画制作、微型计算机安装调试维修、办公室软件应用操作、计算机辅助设计。本专业主要开设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C语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平面设计、VB程序设计语言、SQL SERVER数据库应用、3DS软件应用、网页制作、Visual FoxPro应用基础、工具软件等课程。

石油化工技术

专业简介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东营市及周边高端化工中的石化产业,培养从事石化装置操作与维护、工艺运行与控制、油品分析、产品质量检测、生产管理等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人文素养,掌握扎实的石油化工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化工单元操作、化工设备使用与维护、石油加工生产技术、化工安全技术、化工仪表及自动化、石油产品分析等

应用化工技术

专业简介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对接东营市及周边高端化工产业中的盐化工产业,培养从事化工生产操作和工艺管理、产品质量控制、废水处理等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质,掌握典型化工设备及仪表的操作与维护、化工生产技术管理、产品质量检测等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工企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典型化工产品生产、化工设备使用与维护、化工单元操作、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安全技术等

分析检验技术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悉分析检验操作流程,掌握一定的化学分析和仪器分析的基本理论,较熟练地掌握常用的化学分析和仪器分析的操作技能;具有一定的实验室组织管理能力;能阅读本专业的技术资料;能正确理解和执行本专业的各类标准;了解新方法、新技术与新仪器的发展动态;操作技能应达到高级技术工人的水平。从事化工、医药、食品、化妆品、商检、外贸等企事业单位的质量控制和质量管理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化学分析技术、现代仪器分析、化验室组织与管理、有机化工产品检验、工业分析、化工产品质量检验等。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专业简介本专业面向食品行业领域,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食品检测技术等基本知识,具备食品分析检测、食品质量控制、公共营养与健康指导、营养配餐等能力,从事食品检验检测、产品质量管理、营养配餐与保健指导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我们致力于培养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食品检验分析、食品仪器检测、食品加工工艺、烘焙食品加工、食品营养与健康、营养配餐设计、食品质量与安全等

药品生物技术

专业简介本专业着力培养具备扎实的生物技术和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熟练掌握现代生物技术、制药技术和药品检测技术的常用实验流程,初步了解生物技术制药企业生产、管理和销售环节的流程,从事微生物发酵控制、疾病诊断、免疫检测、生物产品分离纯化、环境生物检测、生物产品制备研发及工艺设计辅助、生产组织与管理、食品药品营销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微生物应用技术、药品微生物检测技术、药品分析检验技术、药事管理与法规等。

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技术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和专业素质,掌握能胜任高分子原材料的生产合成、高分子材料配方设计及分析检测、高分子材料制品智能化生产工艺规程的分析和制定、一般产品的造型设计及快速成型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高分子新材料行业企业的智能化生产、开发、管理和服务等相关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高分子化学及合成技术、高分子材料分析与性能检测、橡胶材料与配方、橡胶通用工艺、橡胶制品工艺、橡胶加工、轮胎橡胶补强填充剂、再生橡胶、配合与塑混炼、橡胶材料的选用、基础化学、分析化学、化工原理等。

建筑工程技术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和专业素质,掌握能胜任高分子原材料的生产合成、高分子材料配方设计及分析检测、高分子材料制品智能化生产工艺规程的分析和制定、一般产品的造型设计及快速成型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高分子新材料行业企业的智能化生产、开发、管理和服务等相关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工程材料、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建筑CAD、建筑力学与结构、平法识图与钢筋计算等。

工程造价

                          

专业简介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要面向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工程造价咨询等其他相关的企事业单位,掌握定额计价、清单计价、工程招投标和相关工程造价专业知识,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具有从事造价员、施工员、资料员等职业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识图与构造、平法识图与钢筋算量、工程量清单计量与计价、造价软件应用、建筑CAD等。

园林技术

专业简介掌握园林植物、 园林工程及管理基本知识,具备园林植物识别、园林植物繁育、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园林 植物养护、园林绿地小地形测绘、常见中小型绿地规划设计、招投标文件的制作、小规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等专业能力,从事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城乡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园林植物栽培技术、园林植物保护、园林植物造景、园林设计基础、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园林工程项目管理等

电子商务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悉电子商务行业相关法律法规,掌握计算机、网络、经济、管理和商务的相关基础知识,掌握如何从事电子商务营销、网站运营管理、电子商务交易等活动,能够适用不同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强度,具有“责任心、真功夫、好习惯”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网络安全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法律与法规、网络营销及案例分析、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网络银行与电子支付、网络贸易实务、经济学原理等。

工商企业管理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要面向工业企业、现代服务业等中、小型企业基层管理岗位(群),具有较强的企业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知识面广,能够胜任企业市场开拓与销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运作管理、行政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工商企业管理基本理论,精湛的专业技能、较强的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与适应能力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现代企业管理、基础会计、ERP企业模拟经营实训、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生产运作管理、经济法、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质量管理、商务礼仪、经济学原理、商务谈判、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

物流管理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要面向工业企业、现代服务业等基层物流操作与管理岗位(群),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物流操作与管理能力,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熟悉物流管理完整运作流程,掌握仓储管理、物流配送等基本理论和精湛的技能,能够从事仓储、配送、信息管理等业务操作与管理等工作,较强的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与适应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物流管理概论、物流技术、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及案例分析、采购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概论、报关与报检实务、现代企业管理、物流模拟经营实训、仓储与配送、物流运输管理、快递实务、供应链管理、商品学、管理学、经济法、第三方物流

市场营销

专业简介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必需的市场营销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能够熟练应用现代营销理论,独立进行市场营销活动,胜任现代企业市场调研、市场分析、营销广告设计、营销策划等营销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本专业主干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国际贸易概论、推销理论与技巧、公共关系学、商品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心理学、国际市场营销、网络营销、商务谈判、广告学、商务英语等。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专业简介主要培养面向各类中小企业、金融行业、中介服务机构、非营利组织、财务共享中心的出纳、数据采集、会计核算、筹资管理、投资管理、成本管理、资金管理、财务预算、财务控制、财务分析、财务咨询等工作岗位的技能型财务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会计、财经法规、市场营销、初级会计实务、税法、成本会计、纳税申报实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基础、中级财务管理、纳税筹划、财务共享服务、业财一体化、Python在财务大数据分析中的应用、中国会计文化、金融理论与实务、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学基础。

大数据与会计

专业简介主要培养面向中小企业、金融行业、非营利组织等单位的会计核算、会计监督、会计工作管理、涉税业务办理、财务管理岗位及会计师事务所的查账查验,会计咨询,财务共享中心的数据录入、审核等岗位,在业财一体化、财务智能化等跨团队合作领域中发挥有效的领导、沟通、协作作用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会计、财经法规、市场营销、初级会计实务、税法、成本会计、纳税申报实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EXCEL在财务会计中的应用、财务共享服务、业财一体化、Python在财务大数据分析中的应用、中国会计文化、金融理论与实务、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学基础。

统计与会计核算

专业简介主要培养面向中小微企业、非营利组织、税务机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等行业企业的财务分析、预算管理、成本管理、税务管理、绩效管理、统计等工作岗位,掌握会计、管理、统计、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等知识和技术技能等,具备在业财一体化、财务智能化等跨团队合作领域中发挥沟通协作能力、会计核算能力、统计与数据分析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会计、财经法规、市场营销、初级会计实务、税法、成本会计、纳税申报实务、会计电算化、统计学基础、企业经济统计、EXCEl在统计中的应用、财务共享服务、业财一体化、Python在财务大数据分析中的应用、中国会计文化、金融理论与实务、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学基础。

电气自动化技术

 
         

专业简介:气信息领域的一门新兴学科,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国防等领域,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主干课程:电工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原理及应用、过程工程基础、电机与电力拖动基础、电机与电力拖动自动控制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检测与仪表技术、计算机仿真、计算机网络、过程控制、系统辨识基础、计算机控制系统

工业互联网应用

专业简介: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作为国家倡导的新兴战略新产业,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已覆盖航空航天、电子信息、通用设备等十多个行业领域,促进了工业服务、设备、产品的社会化集成共享、优化配置和业务协同。企业对简单工序的操作人员需求越来越少,对智能装备控制与维护、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高端数控加工与编程等人才需求越来越多,就业前景广阔。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生产、管理、服务等活动的各个环节融合。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电子器件技术基本、cad制图与CAD、电气控制系统与PLC、机电一体化设计方案EDS、MPS自动化技术生产流水线技术、变频调速器与组态技术课题设计、互联网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数据信号分析、自动控制系统基本原理、电气控制系统与PLC、计算机系统控制技术、单片机设计技术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专业简介: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智能制造方向)就业前景广阔,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集研发、生产、应用、培训等全产业链格局已初步形成,骨干企业逐步开展智能制造试点工程,建设智能车间和工厂。

主干课程:电焊工与电子器件技术、机械设备制造技术、液压传动技术、机械设备操纵技术、车工工艺与程序编写、微机原理及运用、程序控制器、检测技术、数控车床故障检测与维护保养、CAD实训、数控车床的程序编写和实际操作实训、数控车床家用电器操纵实训、数控车床加工实训、液压传动实训、金工实训、电工电子见习、顶岗实习(设计方案)等,及其各院校的关键特色课和实践活动阶段。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专业简介:我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自2003年开始招生,为省级现代学徒制专业,至今已培养了13届优秀毕业生。多年来,与多家企业建立了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开设“信义班”、“盛泰班”、“华泰班”等多个订单班,毕业生的优秀表现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主干课程:工程图学、计算机绘图、公差与技术测量、工程力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

智能控制技术

专业简介:智能控制技术技术专业学微型机原理与插口、工业触摸屏运用、C语言程序设计方案、机械设备制造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在智能控制技术行业开展智能商品硬件设计方案、安裝与调节、智能自动控制系统检验与维护保养、工业控制系统计算机软件实际操作等。

主干课程:电气制图、电工电子技术、自动化技术应用、网络综合布线、小型局域网组建、服务器安装、配置与管理、传感与检测技术、计算机程序设计、检测仪表使用与维护

数控技术

专业简介:数控技术专业的社会需求旺盛是设置该专业的重要依据。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和国防工业的迅速发展,国家对装备制造业提出了大量急迫的需求,需要一大批面向第一线的数控技术及数控机床的操作、编程及维修方面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数控技术开设主要课程有机械制图及计算机绘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电工电子技术,数控加工工艺,数控车床编程与操作,数控铣床编程与操作,电气控制与PLC,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CAD/CAM软件应用,模具设计与制造。

新能源汽车技术

专业简介:新能源汽车技术关键科学研究新能源汽车电子电工技术、新能源汽车汽车底盘技术、驱动电机及操纵技术等层面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在新能源汽车技术行业开展新能源汽车构造、电子器件操纵技术和电池充电运作及维护保养等。新能源汽车可分成以下几种:纯电动车汽车、油电混合汽车、通电式油电混合汽车、增程式油电混合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主干课程:新能源汽车结构、电子电工技术、汽车电机控制技术、电动式汽车、动力锂电池与驱动电机、汽车新能源技术与环保节能技术、汽车检验与故障检测等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专业简介:本技术专业塑造融入汽车工程项目行业,把握汽车生产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必不可少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从业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制造、装配、汽车特性试验、技术水平的管理及汽车服务项目工作中的能力素质和专业技能,具备自主创新和实践活动精神实质、优良的职业道德规范和完善身体的高质量技能型人才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主修科目包含cad制图、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子电工技术性、汽车文化艺术、汽车发动机构造、汽车汽车底盘结构、汽车家用电器与輔助电子控制系统、汽车车体生产技术、汽车装配与调试技术性、汽车试验技术性、汽车生产制造施工现场管理、CAD/CAM应用技术等。

汽车智能技术

专业简介:车智能技术专业是学校绿色智能汽车技术服务专业群的核心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在生产、服务一线能从事智能网联汽车检测维修、车辆测试,汽车智能系统的安装、调试、标定及维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汽车构造、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概论、C语言程序设计、嵌入式系统应用技术、环境感知与自动驾驶技术、车载网络通信技术、车联网应用技术、智能交通技术、汽车电器与电控技术、纯电动汽车结构及检修、汽车维修工考证实训、新能源汽车维修实训、智能车装配与调试实训等。

上一条:重磅!四川省深化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公布
下一条:东营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