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创建于1985年,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是全国化工教育协会理事单位、全国云计算大数据职教集团理事单位、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教集团理事单位、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单位以及山东省品牌专业群建设单位、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先后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就业星级示范校”、“山东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培育工匠精神优秀院校”、“山东省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山东最佳品牌影响力高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坐落于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东营是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九曲黄河在这里东流入海,“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在这里交汇实施。广饶是春秋末期伟大的军事家、战略家——兵圣孙武的故乡,是传统戏曲——吕剧的发祥地,是全国百强县。
    学校总占地1000余亩,总资产20多亿元。设置信息工程学院、智能装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能源与建筑学院、航空与旅游学院6个二级学院,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石油化工技术、空中乘务、学前教育等41个专业,在校生1万余人。
    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现有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教学团队1支、全国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优秀工作者”3名、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10名、山东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成员10名、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2名、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评委1名、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专家评委3名。引进千人计划专家、北京大学孙俊良教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青岛科技大学林广义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谢智中教授,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鄢烈祥教授等高层次人才,聘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魏国华,山东省首席技师、华泰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技改总工隋金明,山东省首席技师、正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工陈建林等高水平高技能人才。
    学校秉承“修德树人 知行合一”的校训,狠抓学科与专业建设,现有省级品牌专业群1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重视课程教材建设,现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0门、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校企合作开发编写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65部、课程70门。推动“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现有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市级社科奖16项,教育部“1+X”证书试点24项,师生在省级以上各类赛事中获奖300余项。强化实践教学,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多年来始终保持在97%以上,就业质量逐年提升。
    学校充分吸纳社会资源参与办学,搭建了广饶县产教融合促进会、广饶会计学会等各类平台,先后与北京华航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中兴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中启创优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苏州深度智谷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胜利油田海胜实业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等单位共建20个专业,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华泰集团、齐成控股集团、渤海峰源集团共建了混合所有制人工智能学院、华泰产业学院、齐成产业学院、渤海峰源商学院,与正和集团、东营威玛钻具有限公司等开展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在华星集团、胜星集团等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60余处。经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与俄罗斯萨马拉国立技术大学开展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学校将抓牢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政策机遇,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内涵质量建设,推进开放合作办学,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活力四射”职业技术大学,自觉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