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

招生公告

招生公告
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公告
作者:发布日期:2021-03-10点击数: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2021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公告

各位考生:

欢迎您报名参加我校2021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

依据《东营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章程》,为保障疫情期间考试的顺利开展,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本次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采取线上考试方式进行。考试具体要求说明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内容

考试日期

考生类别/科目

考试时间

分值

3月13日

单招考试(综招考试)

9:30-10:00(考生登录及身份验证)

10:00-10:30(正式考试)

300分

单独招生中第一志愿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学前教育(单招)考试+技能测试

9:30-10:00(考生登录及身份验证)

10:00-10:40(正式考试+技能测试)

400分

说明:

1.考试科目及时间以

考生本人《东营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单招综评招生准考证》上的信息为准。准考证打印时间为3月7日9:00-3月14日23:50。

2.单招考试(综招考试)重点考核考生的综合能力和职业潜质等。综合能力重点考察考生的道德品质、交流与合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等;职业潜质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的了解程度、兴趣爱好、职业价值观、职业性格与报考专业(职业)的匹配程度,以及学生学习及将来从事某专业(职业)所应具备的潜能。

3.单独招生中第一报考志愿涉及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学前教育(单招)技能测试;综合评价考生不参加学前教育专业技能测试。

二、考生考前准备

1.本次线上考试录制要求考生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高考考生号以及1部智能手机。手机需提前下载好微信APP,不允许使用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作答;须保证手机的音视频录制和播放功能正常、可正常连接WIFI或移动4G或以上网络、有足够的电量、能够正常使用至考试录制结束。

考试录制期间全程使用摄像头,须确保手机摄像头开启,无遮挡,拍摄范围至少完整覆盖考生肩部以上部分;开考前,考生应关闭与考试录制无关的应用。

考生须采取合理措施,避免因电话呼入影响考试进程。(例如:考生可进行骚扰拦截设置,拦截所有来电,采用飞行模式等)。在考试过程中如出现电话呼入、无关应用干扰等问题导致考生被系统判定为违纪或作答受到影响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2.考生端“在线考试平台”手机配置要求:

(1)须保证手机的音视频播放和录制、WIFI或4G或以上网络均能正常运行;

(2)请将考试手机固定放置,保证视频录制清晰稳定;

(3)考试场所须保证光线良好,无噪音干扰,便于摄像头清晰拍摄;放置视频录制设备的桌面应简洁开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物品摆放;

(4)考试视频录制时请确保竖屏录制,视频与声音检测正常;

(5)请考生采取合理措施,避免因电话呼入影响考试进程。(例如:考生可进行骚扰拦截设置,拦截所有来电,并不设白名单;建议考生采用飞行模式等)。

3.考生考试场所要求为光线明亮的独立安静房间。考试期间,除考生本人外,考试场所内不得有其他人同在。考试场所须有稳定的无线网络、移动4G或以上网络;考试录制开始后不允许更换考试场所。

4.考生须提前准备好有效的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配合组织方进行身份核验,登录后严格按照系统提示,认真完成每一个步骤,系统后台将保存相关材料留存备查。(身份核验仅用于正式考试,模拟练习不安排身份核验)。人脸识别时,五官和证件要清晰,不得遮挡面部和证件信息。

5.考试录制过程中不允许离开摄像头,请各位考生在考试录制开始前,处理好考试环境及个人问题,如需去洗手间,请在录制开始前或结束后前往。考试录制过程中如离开摄像头范围,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考试录制。

6.本次考试仅允许使用黑色签字笔和1张空白草稿纸,考试录制开始前需在镜头前展示草稿纸。本次考试不允许使用除考试手机设备外的其它任何电子设备;

考生如因违反以上规定,导致考生被判定为违纪或作答受到影响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三、模拟考试安排

1.为帮助考生熟悉考试系统、考试流程和测试软硬件环境,3月11日8:00~24:00为考生提供模拟考试,进行考前模拟演练。其中3月11日下午15点~15点40分进行集中模拟。

2.请考生务必在模拟考试期间演练完整的考试流程,确保考试系统正常运行。模拟试考成绩不记入正式考试成绩,完成作答后考生可随时交卷,结束试考。

3.模拟考试时间:

模拟考试日期

模拟考试

3月11日

8:00-24:00

四、考试流程

模拟考试及正式考试均按以下流程进行:

(一)考生登录

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开微信手机APP,扫描下方小程序码(或微信直接搜索“才选AI面试”),进入“才选AI面试”小程序。

登录小程序后,考生输入登录用户名及考试邀请码,点击登录,进入视频考试程序。其中,考生“登录用户名”为高考考生号,“登录邀请码”为系统根据登录账号随机生成的唯一六位数字,邀请码不重复(考生信息录入系统以后,即可生成邀请码,考生通过短信或邮件获取该邀请码)。

(二)身份验证

考生进入考试平台后,开始进行身份验证。

1.人脸识别验证。考生面部正对摄像头,点击页面“开始识别”按钮,拍摄一张个人照片、上传一张身份证正面照片与后台图片比对成功后即可完成人脸识别验证。

2.基本信息确认。考生确认界面显示的“姓名”、“手机号”、“邮箱”,检查无误后点击确认,进行下一步。

3.考生诚信承诺书。考生应详细阅读页面所显示的“考生诚信承诺书”的内容,点击“同意”按钮,进入考试。

注意:身份验证完成后,考生正式开始,中途不得离开摄像头画面范围、不得退出重新登录。在考试正式开始前未完成登录及身份验证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三)开始考试

1.考试系统出现考题后考试正式开始,同时开始考试倒计时。考生根据系统显示的题目,按题目要求进行答题;多道考题按顺序作答,答完一题后,考生点击“下一题”进入下一道题继续作答;已经答完的题目,不能再返回重答。全程应使用普通话作答,保持声音洪亮。

2.考试过程中,考生应始终面向摄像头方向。考试系统会不间断进行拍照和人脸识别,并全程录音录像。考试录制过程中如离开摄像头范围,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考试录制。

注意:请注意阅读考试系统中的提示,答题期间请调大手机音量,保持网络信号稳定。职业适应性测试每题读题时间1分钟,最短答题时间1分钟,最长答题时间3分钟,每人五道题。单招学前教育技能测试时长每题读题时间1分钟,最短答题时间1分钟,最长答题时间3分钟,每人两道题。(学前教育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技能测试共七道题)。考生应自行把握每道题目的答题时间,保证在考试时间内答完所有题目。

(四)结束考试

1.考生答完所有题目后,可以自行提交,结束考试。

2.系统倒计时完成后,不论考生是否答完所有题目,系统会自动强制提交,结束考试。

五、技术支持

模拟考试、正式考试期间技术咨询电话及在线服务时间请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的具体通知。

六、考试纪律要求

1.请考生认真仔细阅读《东营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单招综评招生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考试期间,考生要严格遵守“考生须知”,不违纪、不作弊。

2.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不得以任何方式透漏个人信息,否则一律视为作弊。对考试中有违规作弊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对有替考、组织作弊等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上一条:东营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拟录取名单
下一条: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2021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