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时间调整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
作者:发布日期:2022-08-28点击数: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2022级新生报到时间调整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

亲爱的同学:

祝贺你成为东营科技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的影响,全国多地出现多例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确保大家生命安全健康、保障顺利开学报到,我校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调整东营科技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时间:

山东省外2022级新生集中报到时间调整为202293日一天

山东省内2022级新生集中报到时间调整为202296日一天

请大家根据最新报到时间调整安排,规划好时间和路线,按时报到。此外,为便于大家做好来校的准备工作,顺利办理入学报到手续,现将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前防疫准备

1.为确保2022级新生顺利报到,学生及家长应主动了解东营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规定提前抵达东营市,以免耽误报到。

2.学生提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健康山东服务号”、爱山东APP、支付宝“电子健康通行卡”等渠道申领)。外省来鲁学生要在电子健康码界面填写“来鲁申报”。

3.按规定准备相应数量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

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检测报告原件、复印件或打印“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显示的个人信息完整的核酸检测结果)须在进校前交工作人员查看。不能按要求提供规定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进入校门。

4.每日自觉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状况监测,填写《东营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新生报到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报到前学生及共同居住人应主动减少非必要外出、不必要的聚集和人员接触,确保报到时身体状况良好。

二、新生报到管理要求

1. 对报到新生,须落实好下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低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计划报到的新生,须持报到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报到到校3天内由学校集中组织开展 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做好7天健康监测管理。

2开学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县(市、区) 计划报到的新生,应第一时间联系学校招生办公室进行备案,暂缓报到,具体报到时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3)对尚未公布中高风险地区但近期新增感染者较多、存在传播风险的其他疫情风险区域,参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执行。(中高风险区和发生本土疫情省份、地区以国务院客户端、“山东疾控”微信公众号最新发布的《山东疾控近期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为准)

2.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应持报到前7天内的健康体检报告,体检正常、肺部影像学显示肺部病灶完全吸收、报到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痰或鼻咽拭子)阴性纸质证明。

3.存在以下情形的学生,暂缓报到并及时主动就医检测(存在以下情形者务必第一时间联系学校招生办公室进行备案)

1)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

2)报到前7天内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未痊愈且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

3)不能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健康证明的。

4.有境外旅居史且计划报到的学生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报到当天有关要求

1.报到新生经现场检测体温正常(未超过37.3℃),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扫描场所码,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方可入校。未携带的不得入校。

2.因报到前防疫检查需要,请报到新生预留充足入场时间,天气炎热,自备防暑降温用品。

3.新生报到时应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报到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

4.新生报到期间,家长及陪同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且不得进入校园。

四、其他

(一)所需材料:

报到时必须携带的证件: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健康码(电子版)、行程码(电子版)

(二)注意事项

在新生报到期间,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并及时对新生报到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相关信息将及时在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学校招生网站发布。

(三)咨询电话

0546-6876888     6883181

咨询时间为每天上午8:00-11:30        下午14:30-17:00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28


上一条: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关于2023年双录取考生就读学校确认工作相关问题的说明公告
下一条:2022级新生错时错峰报到入学时间安排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